優腎園地

認識急性腎衰竭

2021-01-29
是指腎臟 突然在短時間 內因為某些原因造成腎臟結構上的傷害或功能上的受損。在許多情況下,腎臟幾乎可以從急性腎衰竭中完全恢復 過來,而在等待腎臟恢復的期間,需要支持性療法及解決原因後就能得到改善,但嚴重者時也可能會危及生命 或需依靠透析 來作治療。
造成急性腎衰竭 的三個主要原因,包括:
1️⃣ 流入腎臟的血液突然嚴重減少,例如嚴重脫水、低血壓、大量出血、長時間的嘔吐或腹瀉、燒傷患者、心肌梗塞、心臟衰竭等。
2️⃣ 某些藥物、有毒物質或感染造成的腎臟損害。
3️⃣ 因結石、腫瘤或攝護腺肥大等因素,造成泌尿道突然阻塞。
https://www.worldkidneyday.org/....../acute-kidney-injury/
http://wwwfs.vghks.gov.tw/....../2019.04%E9%86%AB%E8.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優腎園 @ucenter.tw
為您網羅透析相關訊息
返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