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腎園地

像磁鐵般的降磷藥物

2021-02-04
高磷血症(hyperphosphatemia)不僅是慢性腎臟疾病(CKD)患者普遍的併發症,在腎臟衰竭末期與透析族群中更為常見。腎友們一般只透過飲食控制 與透析,尚不足以能夠充分的控制血磷,所以服用磷結合劑 來防止體內磷的吸收是常見的作法。

2013年11月,美國FDA批准了北美Fresenius製藥公司所生產的磷結合劑Velphoro (SucroferricOxyhydroxide),可用於透析者的血磷控制。與其他磷結合劑相同的是,同樣需要(被咀嚼 或壓碎)伴飯使用,不要整顆吞下,但其成份中不含鈣、鋁,且有藍莓味,對於腎友而言是另一種的選擇。

2021年2月在ClinicalKidneyJournal 期刊中,一份來自西班牙的多中心回顧性資料研究中,再一次驗證了Sucroferric Oxyhydroxide對於透析患者的血磷管理的有效性和安全性。

Navarro-González, et al. (2021). Real-world management of hyperphosphataemia with sucroferric oxyhydroxide: The VELREAL multicentre study. Clinical Kidney Journal, sfaa226. https://doi.org/10.1093/ckj/sfaa226
https://www.velphoro.us/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優腎園 @ucenter.tw
為您網羅透析相關訊息
返回上一頁